己方无重型 面对对方重坦群时的战术探讨!

2011-08-30 14:57:03 神评论

17173 新闻导语

这是提问者的原话:楼主,有个问题请教,我玩E50的时候常常分到我方只有一个甚至没有HT,9级车全是50,54,46这样的中坦,对面是同样数量的75,-4,4502,那整局该怎么定位呢?狼群抱团显然是打不过对面重坦抱团的,而从空旷地突破家里的7,8级车根本打不过9级HT,这种分房往

这里说下狼群战术,狼群战术的原则是以多打少,不断的袭扰和利用机动进攻对方薄弱部位。千万不要在势均力敌没有相当数量优势的情况下硬吃,二对一就足以让敌人顾此失彼,但也要防止敌人利用地形优势化解己方数量优势,比方重型缩到墙角炮口对外,上去肯定会被打,碰到这种情况除非情势需要一定要吃掉对方外,记得果断跑路。要发挥机动优势利用地形多绕多抄敌人后路,抄后路的打法不止是全局打法也是局部打法,因为你有机动性,这就是你牺牲装甲换来的优势性能,HT正面硬,可侧后呢?另外当你发现你和你碰上的别人重型数量相当或不占优势时,果断后撤跑路。进攻时碰上对方主力还要上去硬吃不是狼群战术,那是野狗打架,,,当然是谁多谁强壮谁赢了。只要保存住实力,你可以不断的袭扰不断的试探,寻找薄弱区域下手,也就是说,主动权在你手上,想怎么打,如何打,由你决定,这才是狼群战术的优势。打不动果断跑路,换个方向走,如果这时候对方另外一路进攻的车辆和自己留守车辆正在交火就可以利用自己跑得快的优势果断从侧翼冲击对方,突袭进去。当然也可以直接抄对方家里去抢点或掏炮,以对方重型的机动性想要阻止你是不可能的。

另外说下击杀顺序,对方家里的火炮是对你方留守队员威胁最大的目标,也是抢点最可能碰上且最能威胁自己的目标,优先击杀之。对方残血车辆也是优先击杀目标,断其一指比伤其四指要更好,按照WOW里的说法,死人是没有DPS的。至于剩下的,在保证战术目标实现的前提下什么好打就打谁。

另外说下打到对方家里后怎么办,有人认为应该抄后路,其实有时候这是不对的,游戏设计时设定的获胜方式不止全歼对方一种吧?战术目标是什么?如果是强行抢点的话就应在打掉对占领有直接威胁的车辆后要果断占点。既然己方都是中型,既然发挥了机动性的优势抢到点为什么不占呢?地方重型装甲厚火力猛但也付出机动的优势,就算发现想要回防那也来不及了,这就是利用自己优势打对方劣势,而不是浪费自己创造的有利态势让对方爬回来发挥对方优势。甚至有时为了保证抢点成功必要时可以让个别车辆上去死顶来保证占领的时间。

当然,这种说法也不是绝对的,规划好的战术也要灵活的根据事态调整,如果对方主力尚存,又有地形优势,比方巷战图,对方重型全部扎堆,一旦转个身对着你就算你从后面过去你也没胜算。那么果断占点。如果对方主力在死磕己方留守人员时候打成胶着状态或者损失很大且没有什么地形优势时果断在掏光敌人火炮后围上去。但是记得没有优势时尽量不要冒险,全歼党被别人翻盘或拖成平局的例子是很多的。

其实这种迂回的战术只是最常见的打法之一,并不是唯一打法,如果配合足够好有时直接上去侧袭也不是不行,反正人是活的,玩法是很多的,决定胜负的因素太多,装备、战术、配合、有时还要一点运气。游戏的乐趣就在于不断的尝试。

【编辑:sig】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
17173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