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前

意大利入侵

第二次意大利阿比西尼亚战争是一场十分简短的殖民地战争(Colonial war),1935年10月意大利王**队和阿比西尼亚帝国爆发军事冲突。这场战争最终于1936年5月结束,而意大利部队也成功占领且并吞阿比西尼亚部分地区,另外独立出意属东非作为殖民地。这次军事冲突也暴露出国际联盟缺乏维护和平的力量,尽管意大利和阿比西尼亚皆是国际联盟的成员,而意大利也明显违反了国际联盟所订定的第十条规范,但是国际联盟仍无法阻止意大利的作为。

西班牙内战

德国和意大利支持西班牙的弗朗西斯科·佛朗哥将军的发动武装叛变,并且协助打击当时受到苏联支持、而明显朝向**倾斜的西班牙第二**国**。德国和苏联也借由这次代理人战争(Proxy war)作为契机,不断拿这次冲突来测试新型武器和战术。其中1937年4月德国**军团蓄意轰炸格尔尼卡而受到当时社会的关注,这也使得未来许多重要战争将平民居住区纳为轰炸范围内。

中日冲突

1937年7月日本发起了七七事变,随后**便攻下中国过去曾数次作为首都、具有重要**意义的北京,然而日本此时也已经把整个中国纳入其军事行动的最终目标。在中国与德国随时都有可能结束彼此间的合作关系时,中国选择与苏联迅速签署《中苏互不侵犯条约》;之后苏联也开始提供军需物资以支援中国对日作战,而已经转往支持日本作为的德国则在年底停止了合作关系。另外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决定部署自己辖下素质最佳的部队防卫上海,但是在3个月战斗以后上海遭到**占领。**之后不断逼使中**队往西方后退,1937年12月8日**成功占领首都南京,然而也在之后发生南京***。

不断妥协

在欧洲,德国和意大利的举动更加变得大胆。1938年3月德国并吞了奥地利,然而这件事只在其他欧洲列强中得到一点反应。这鼓舞**希望能够将过去作为索赔的对苏台德地区重新纳为德国领土,并且以该块土地是在捷克斯洛伐克内作为**的德意志族群(Ethnic Germans)主要生活地区而要求合并。法国和英国在不询问捷克斯洛伐克**的情形下,很快就在慕尼黑协定中承认苏台德地区应该归德国所有,在种种压力之下使得捷克斯洛伐克只能接受领土移交的要求。但是不久之后,德国和意大利仍继续迫使捷克斯洛伐克割让更多领土,这也使得邻近的匈牙利和波兰也开始备受威胁。到了1939年3月,德国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境内尚未统一的部分,随后在德国安排之下将捷克斯洛伐克分成德国管辖的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保护国和和亲近德国的附属国(Client state)斯洛伐克**国。

战争

正式爆发

1939年9月01日04:40,德国突然出动58个师、2800辆坦克、2000架飞机和6000门大炮,向波兰发起"闪电式进攻",德国和其附属国斯洛伐克一同进攻波兰。英国和法国给予纳粹德国48小时限期撤出波兰领土。因为德国没有理会英法的警告,英国和法国在1939年9月3日向德国宣战,二战从此爆发。

闪电战又称闪击战,就是利用大量快速部队和新式武器发动猛烈攻击,在短时间内取得战争胜利的一种战术。这种新的军事思想是一战后英**事理论家富勒提出来的,他认为由于坦克的高度机动性,在空军的配合下大量使用坦克部队可以速战速决。最初,富勒的这种先进战术思想未能在英、法军界引起重视,反而被当作一种哗众取宠的主意,许多将军仍然坚持认为坦克只能配合步兵作战。然而这种战术思想被战争狂人**所看中并采纳了,在二战开始时用于突袭波兰便大获成功。

解读:德国入侵波兰"闪电战"中的主力坦克

进入坦克世界
  • Ⅰ型轻型坦克

    I号A型坦克是德国量产的第一种坦克。1935年,该型坦克返厂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加长的车体和更大马力的发动机 升级后的型号被称为I号B型,该型一共生产了675辆。

  • Ⅱ型轻型坦克

    同I号坦克一样,II号坦克首次登场是在西班牙,当时少量的II号坦克参战,实战证明,他不是装备了45mm火炮的苏联T-26s的对手。II号坦克随装甲部队大量使用是在波兰和法国战役中,后又大量在隆美尔的非洲军团中使用。

  • Ⅲ型中型坦克

    III号坦克在战争初期是一种优秀的坦克,为以后的德军坦克打下基础,在坦克发展史上起到了重要作用。在"闪电战"的光辉岁月,III号坦克算得上是德军坦克战的支柱。

  • Ⅳ型中型坦克

    从1937年10月到1945年3月,德国克虏伯、伏玛格和尼伯伦根工厂一共制造了8600辆pzkpfwIV型系列坦克,该坦克在所有的战线都投入战斗。不仅是德军,甚至连身为敌人的盟军都对pzkpfwIV型坦克有很好的评价。

1939年9月,波兰覆亡,苏联趁火打劫,开始向西扩展疆域,建立所谓的"东方战线"。

1940年,德国发动"闪电"攻势。(称"白色闪电"。1940年4月9日攻占丹麦和挪威,5月10日攻占荷兰、比利时、卢森堡、随后进攻法国)

1940年5月10日,德军决定采用"曼斯坦因计划"完成对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等西欧国家的侵略。同时,德军绕过法军重兵设防的马其诺防线,侵入法国境内。

1940年5月,英法联军在法国敦刻尔克大撤退。

1940年6月,战火烧到了地中海和非洲。德军对法国发动总攻,意大利趁火打劫,对法宣战。6月22日,法国投降。

1940年8月,德国航空兵开始对英国城市进行密集突击。为了接着征服苏联,**策划《德意日三国同盟条约》,并于1940年9月27日在柏林签定完毕。

验证码: